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工作职责|规章制度|办公电话|专题专栏|校园应用门户
现在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部门新闻>>正文
 
【转】黑大的孩子在家过年
2015-06-17 11:07   校园网 审核人:

除夕夜的永恒主题是归家,除夕夜的最美滋味是团圆。   2月   18日   ,农历甲午年除夕,14名寒假留校的黑大学子在学校领导和老师的陪伴下,度过了一个格外喜庆、难忘的除夕夜。和同学们过年,让我感到由衷的幸福,因为你们每个人都是黑大的孩子。”“今天,我们一起,在家过年!何颖校长、曲科军副书记的一席话,不仅把欢乐祥和带到晚宴中,更把真情的温暖注入学子的心田。

晚六时,A区食堂四楼灯光融融,笑语盈盈。由学工部、后勤保障处为留校学生精心准备的年夜饭已摆上桌,早早就来到的校领导和老师正和同学们愉快地交谈着。照张全家福再上桌吧!不知是谁的提议,立即得到了大家的热切响应。随着快门声响,一张最美全家福,一帧闪亮的记忆典藏由此定格。我要把这张相片邮回家!大一学生小周头一次离家过年,但在学校大家庭中收获的关爱让他体会到别样的惊喜。遥远的家长新疆,父母时刻都担心我怎么过年……我要让他们看到,我的校园新年是多么的幸福!
  晚宴期间,何颖校长、曲科军副书记携学校办公室、学工部、后勤保障处、团委及研究生学院、电子工程学院、西语学院、中俄学院的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工作人员向同学们拜年,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平安健康,学业有成,拥有新梦想,实现新目标。校领导还特别叮嘱他们一定要记得给父母打个电话,送上新年的祝福,表达感恩之情。广西学子李佳霖正在度过他的第四个留校春节。领导和老师的真情陪伴、美味丰盛的年夜饭、年初一到初三的免费饺子、向特困生发放红包……谈起学校为留校同学提供的贴心服务,李佳霖认为自己最有发言权。即将毕业,也是最后一次在学校过年,他的心里充满了对这份团圆的依恋和不舍。最初,是因为家离得远才选择留下……其实心里早已把学校当作自己的另一个家,一个充满爱与欢笑的大家庭!”  

被晚宴现场浓郁的节日氛围所感染,师生们一次次举起手中的杯,以水代酒祝福新春,祝福黑大。全体留校同学用一首《相亲相爱一家人》表达心声。有缘才会相聚,有心才会珍惜,同学们说,这首歌里包含着满满的感恩和深深的感动,唱给永远包容多么伟大的老师,也唱给心朝着同一个方向眺望所有黑大人。何颖校长、曲科军副书记回顾总结了黑龙江大学几十年来学校各级领导、老师和学生一起过年的优良传统。两位校领导共同高歌一曲《革命人永远是年轻》,以此表达情怀,向寒假期间特别是除夕夜仍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的同志们表达敬意和问候,为浓郁的年味增添了几分豪迈与振奋。

据了解,今年学校共有15名学生由于考研复习、复试,实习就业以及路途遥远等原因未能归家过年。学校在掌握留校学生信息的基础上,积极组织力量为同学们提供住宿、安保、后勤等方面的学习和生活保障,于细节处彰显以学生为本的工作理念。

上一条:【转】学校领导走访慰问春节期间学校在岗工作人员
下一条:后勤保障处工会开展2015年“送温暖”活动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后勤保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联系电话:0451-86609755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