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工作职责|规章制度|办公电话|专题专栏|校园应用门户
现在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部门新闻>>正文
 
饮食服务中心举行消防安全演练
2017-04-14 15:44   饮食服务中心 审核人:

为提高全员消防意识,增强员工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自我防护能力,使每个员工掌握一定的消防知识,413日,饮食服务中心组织员工进行消防演练。本次消防演练特邀保卫处防火科现场指导。饮食服务中心副主任何新刚对消防演练工作进行了周密的部署安排,对现场员工做了宣传动员,提高员工对消防安全的重视。

 

 

学生食堂后灶使用燃气明火,用电设备多,是火灾易发区域。校保卫处防火科王日晨老师针对食堂特点,为全体员工进行了有关消防安全应急操作和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火场逃生技巧的讲解,教大家掌握一旦发生火情,每个人应该做什么,如何正确地报警、扑救、疏散,如何自救和逃生。

 

 

消防演练按照预定的方案,有序、紧张地进行。在演练正确使用干粉灭火器进行现场灭火环节,保卫处防火科三位老师指导各餐厅员工进行实地操作,对每一个操作步骤予以纠正,员工们对干粉灭火器的性能有了直观的了解,掌握了在火灾初期如何正确使用干粉灭火器灭火,具备了实践操作能力。

 

 

何新刚主对演练活动进行总结时指出,消防演练是一时的,消防安全意识是时时不能放松的,最关键还要每个人在平时工作中养成良好的习惯,严格执行饮食服务中心各项操作规范,做好每日收尾验收工作,从根本上消除火灾隐患,才是我们今天演练的真正目的。消防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饮食服务中心供稿)/图:刘北伟

 

 

上一条:后勤管理处开展春季安全联合大检查
下一条:后勤管理处召开2017年春季安全工作会议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后勤保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联系电话:0451-86609755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