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工作职责|规章制度|办公电话|专题专栏|校园应用门户
现在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部门新闻>>正文
 
大庆高校饮食服务中心来我校座谈交流
2017-05-09 14:52   饮食服务中心 审核人:

应饮食服务中心邀请,58日,大庆师范学院饮食中心主任夏军、东北石油大学饮食中心主任乔文、八一农垦大学饮食中心主任肖亮,在考察山东科技大学返程途中,不辞劳顿,到我校后勤管理处饮食服务中心交流、分享。我校饮食服务中心班子成员以及质监组参加交流。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安树宝参加座谈并指示,大庆的三所高校每家都有自己鲜明的特点值得我们学习借鉴,通过这次座谈,取长补短,互通有无,学习先进经验。

大庆师范学院夏军主任首先就食品原材料采购问题进行经验交流。夏主任谈到,从为师生餐饮安全负责角度出发,大庆师范学院所有食品原材料都由饮食中心统一招标采购、统一索证,以确保其安全性;统一采购的另一个好处是实行全过程监管,实行全成本核算,以点带面,推动规范化管理。夏军主任在分享中反复强调一个词——规范,她指出,食堂每一个细节都应有规范,执行规范的过程就是培养员工习惯养成的过程,才能实现规范管理的目标。

在谈到特色窗口管理的问题时,三位主任毫无保留地将本校的先进经验做了详细介绍。特色窗口的管理首先要建立严格的制度,如发现私进货行为、涉及食品安全问题要进行严肃处理;在落实制度的同时,要配合检查,做到早发现早解决;严格控制毛利率,通过控制毛利率来倒查私进货行为,特色窗口经营改项,要经过申请,经过中心成本核算,审批后方可进行。

东北石油大学乔文主任分享到,特色窗口品种要精不要滥,要根据学生的餐饮需求及时更新菜品。八一农垦大学的   肖亮主任谈到,学生食堂管理办法很多,各学校可因地制宜,制定符合本校情况的规章制度。

三所兄弟院校的专家实地参观了子衿园食堂,就售饭窗口灯箱统一规格、容器按颜色形状进行归类、设立公众标识等问题,给我们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使我们受益匪浅。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副主任翟强代表班子成员感谢大庆片区高校的无私分享,我们会把学习到的先进经验运用到日常管理中,进一步规范食堂管理。座谈交流在热烈融洽的气氛中结束。(饮食服务中心供稿 文:刘北伟)

上一条:校爱卫会办公室组织检查“清洁环境,美化校园”卫生活动月开展情况
下一条:后勤管理处举行踏春远足活动图集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后勤保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联系电话:0451-86609755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