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工作职责|规章制度|办公电话|专题专栏|校园应用门户
现在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部门新闻>>正文
 
三人行必有我师——九食堂厨师与新生结对子
2017-09-19 11:08   饮食服务中心 审核人:

914下午,丽泽园九食堂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师傅。他们带来了大江南北的特色美食,为九食堂的厨师们做了别开生面的现场培训。

九食堂经理孙海在一线多年,他深知新生到校后,首先遇到的是远离家乡,气候不适应,饮食习惯不适应,好多孩子出现身体不适。为了让更多的学生吃到家乡菜,孙经理在九食堂开展了“你来教,我来做”的活动,邀请来自祖国各地的同学,到食堂来当“师傅”,把自己家乡的特色菜传授给我们的厨师。

河南的胡辣汤、新疆的大盘鸡、杭州的龙井虾仁,极具地方特色。

后灶间里,大厨们认真记录特色菜的原材料选择、加工制作的要点,在一群稚气未消的孩子面前,丝毫没有往日的大厨风采,弯下腰俯下身,虚心向同学们学习特色风味的制作。二食堂厨师也闻讯赶来,专门学习大盘鸡的制作方法。龙井虾仁的制作团队,在小师傅的指点下,挑虾线,泡茶叶,一丝不苟。胡辣汤制作团队,拿出秘制调料,做出胡辣鲜香的开胃汤。厨师长亲自为孩子们当助手,大师傅们被小师傅们指挥的团团转,既要给孩子们打下手,还要时刻保护她们不被烫伤,场面紧张又有趣。

在各级领导的关心下,饮食中心动脑筋想办法,千方百计满足学生的需求,要让学生离家在外吃得饱、吃得好、吃的营养、吃的安全。(饮食服务中心供稿 图/文:刘北伟)

上一条:后勤管理处召开安全稳定专项会议
下一条:黑龙江大学后勤管理处党委开展“砥砺奋进的五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我眼中的龙江巨变摄影展》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后勤保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联系电话:0451-86609755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