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工作职责|规章制度|办公电话|专题专栏|校园应用门户
现在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部门新闻>>正文
 
医院不在大小,医生的责任心最重要——校医院紧急处置病例侧记
2017-10-12 10:22   校医院 审核人:

10月11日,校医院收到一封来自物业公司维修服务部的表扬信,感谢校医院医生、护士以高度的责任心及时处置维修部员工被割伤的手指。

9月11日,物业公司维修服务部的一名员工在下水沟使用搅鞭疏通下水过程中被锋利的搅鞭割伤手指,流血不止。下水沟本就污浊不堪,划破的手指极易引起感染。受伤的师傅到达医院处置室时正是护士中午换班时间,然而处置室的值班护士没有耽搁一分一秒,立即给工人师傅做了应急处理。消毒、包扎、嘱咐注意事项,声声问候和句句关心深深感动了维修服务部的工人,使他们感受到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温暖,感谢之余更多的是感动。由于污染伤口处理的及时,有效的防止了下水沟内大量有毒厌氧菌的感染,这名工人的伤口几天后便痊愈了。患者出于感谢之心,于是便有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校医院是校园区内医疗卫生安全和师生健康的守护者。每天要进行各种门诊常见病的诊治、外伤的处置、急诊急救、传染病防控,还要每年进行近一万五千名新生、毕业生的体检工作,保障师生健康,将传染性疾病隔离在校园之外。另外,每年持续六个月的教工体检也为广大教职员工的身体健康提供了重要保障。目前为了给广大师生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校医院已经执行了7天×24小时不间断的医护值班制度,同时在中午午休期间开放医保系统和药局,方便师生看病买药。

今后,校医院还将投入更多的人力、物力和精力来提高医疗技术和服务水平,为校园内师生家属的健康保驾护航!(校医院供稿)

 

上一条:四面“霾”伏,饮食中心帮你抵抗雾霾
下一条:后勤管理处组织“赞成就•看新貌”徒步行群力新区外滩活动——“砥砺奋进的五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后勤保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联系电话:0451-86609755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