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工作职责|规章制度|办公电话|专题专栏|校园应用门户
现在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部门新闻>>正文
 
四面“霾”伏,饮食中心帮你抵抗雾霾
2017-10-20 16:33   审核人:

 

又到了雾霾泛滥的冬季,雾霾是一种严重危害身体健康的污染物,它通过呼吸将颗粒物质吸入人体内,造成呼吸道感染。针对雾霾天气日益严重,大多数人采取了很多措施,不乏在家要少开窗,打开家用净化器,外出要记得戴口罩等。

那么我们在雾霾天该如何给肺部排毒,如何预防呼吸道感染呢?饮食服务中心特推出了多道防雾霾的食品,帮你抵抗雾霾。

白灼山药

含一种多糖蛋白质的混合物“黏蛋白”,对人体具有特殊的保健作用,补脾养胃、补肺益肾。

白菜黑木耳

可将因呼吸进入到人体内的灰尘、杂质、垃圾等污染物集中吸附并排出体外,从而达到净涤肠胃、养肺气清肺管的目的。

清炒藕片

熟莲藕性味甘、温、无毒,可以补心生血,健胃开脾,滋养强壮,莲藕利小便,清热润肺。

另外,百合、银耳、萝卜、蘑菇、鱼类 、豆腐等都是很好的防雾霾食品,建议雾霾时节,多吃清淡的食物,多喝水及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尽量不吃大蒜、辣椒等刺激性食物。现所有食堂都推出了防雾霾的菜谱,饮食中心愿用伙食人特殊的方式为师生保驾护航。(饮食服务中心供稿 文:战宇/图:于洋)

上一条:校医院、校工会联合举办“胃幽门螺杆菌预防与治疗”讲座
下一条:医院不在大小,医生的责任心最重要——校医院紧急处置病例侧记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后勤保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联系电话:0451-86609755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