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工作职责|规章制度|办公电话|专题专栏|校园应用门户
现在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部门新闻>>正文
 
校医院组织参加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员培训班
2019-04-16 08:42   审核人:

 

为进一步增强校医院医务人员的院前急救及应急救护水平,保障校园内师生及家属的健康安全,校医院组织医务人员利用41314日两天周末的休息时间,参加了省红十字会举办的为期16学时的应急救护员培训班。

培训的第一天主要对心肺复苏的操作流程、体外除颤器(AED)的使用及气道异物梗阻的急救方法进行了讲解和实战演练,校医院参训人员全部通过了当天的演练及考核。

第二天主要培训的内容是创伤救护,包括现场止血、创口包扎、骨折固定、伤员搬运护送等。红十字会的老师们模拟了包括四肢大血管破裂出血、全身各部位的创口、肢体离断、各种骨折等可能出现的紧急情况,让学员们对这些突发情况进行紧急救护。最后的模拟实战考试,包括李鸿翼院长在内的全部医务人员均一次性通过考核,并获得了应急救护员证。

院前急救及应急救护技术是基层医院应该掌握的技能之一。但由于实际工作当中极少遇到这些情况,医务人员很难达到熟练掌握并及时正确的应用,而此次应急救护员培训班是一次非常难得的模拟演练机会。通过此次培训,我院参训人员对院前急救及应急救护知识进行了系统的复习,并了解了应急救护的国际新标准和新方法,为切实保障校园内师生家属的健康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黑龙江大学医院供稿)

上一条:走进科学世界 体验科学魅力——黑龙江大学幼儿园参观黑龙江大学水利工程实验教学中心活动报道
下一条:后勤管理处饮食服务中心成功举行消防安全实战演习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后勤保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联系电话:0451-86609755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