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工作职责|规章制度|办公电话|专题专栏|校园应用门户
现在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部门新闻>>正文
 
黑大幼儿园迎中秋主题活动圆满结束
2021-09-19 08:39   审核人: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9月15日至9月17日,黑大幼儿园根据孩子不同年龄特点组织了庆中秋主题系列活动。

  

大班中秋主题活动

大班小朋友在幼儿园老师的指导下学习了揉揉、捏捏、按按、压压等制作手法,充分体验了月饼的制作过程,这个过程不仅让孩子体验到劳动的快乐,初步学习到了一些面点制作技能,促进了小手精细动作的发展,还让孩子深刻的感受到与家人分享自己劳动收获的喜悦与快乐。

              

               

 

孩子们还将在家里与爸爸妈妈共同创意制作的小灯笼带到幼儿园,与班级的伙伴们共同分享展示自己的创作,共庆节日。


 


中班中秋主题活动

中班小朋友也和大班的哥哥姐姐一样,在教师的指导下亲身体验了月饼的制作流程,虽然他们年龄小些,但是参与的热情却很高,孩子们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月饼真是满怀喜悦,喜不自禁。



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通过剪一剪、粘一粘、团一团、捏一捏制作出了《小玉兔的月亮梯》、《团团圆圆小灯笼》等艺术作品,小美女们还乔装变成了小嫦娥呢!真是太漂亮太开心了!


 

 


小班中秋主题活动

小班小朋友虽然年龄小,但在老师的指导下学儿歌、学画画,听嫦娥姐姐讲中秋,和班级小伙伴们一起品味月饼不同口味,感受与老师同伴一起庆祝节日的快乐。

            

 

 

 

 

小小班中秋主题活动

小小班是全园最小的小朋友,他们在老师的引领下,用他们肉肉的小手勾画出他们心中圆圆的月亮,与伙伴们一起品尝圆圆的月饼。


 


在中秋节来临之际,幼儿园的老师们通过视频介绍、亲子制作、情境表演、讲故事、烘焙制作等形式,生动形象的让孩子们了解中秋节的习俗和来历,让孩子们知道中秋节是一个象征团圆、幸福的节日。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初步感受了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以及其中的文化内涵,体会到了在班级这个大家庭里一起庆中秋的快乐。(幼儿园供稿)

 

 

上一条:“研如寓”祝亲爱的母亲黑龙江大学80岁生日快乐
下一条:后勤管理处组织开展新学期安全大检查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后勤保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联系电话:0451-86609755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