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工作职责|规章制度|办公电话|专题专栏|校园应用门户
现在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砥砺奋进的五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2017-09-04 15:58   后勤管理处 审核人:

各党支部:

为营造团结奋进的浓厚社会氛围,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按照中宣部、省委宣传部有关通知精神,我校党委印发了《关于<组织开展“砥砺奋进的五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党发﹝2017﹞53号)要求,后勤管理处党委将组织开展“砥砺奋进的五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砥砺奋进的五年”为主题,在全处范围内开展丰富多彩、生动活泼的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广泛宣传展示党的十八以来我国、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深入宣传阐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目标要求和决策部署,充分宣传展现我校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用辉煌成就鼓舞人心、用美好前景催人奋进,引导全处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谱写中华民族复兴中国梦的龙江篇章而努力奋斗。

二、主要安排

1.开展“圆梦中国人”百姓宣讲活动。

各党支部以“圆梦中国人”为主题,引导党员群众以真人、真事和真情实感,讲述党的十八以来自觉把个人的梦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梦想之中,追梦圆梦的故事,汇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2.开展“喜看身边变化、礼赞发展成就”教育实践活动。

组织党员群众积极参与黑龙江日报“砥砺奋进的五年·龙江答卷”;观看黑龙江广播电视台“砥砺奋进的五年”“行进中的黑龙江”等专题专栏,全面感受党的十八以来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成就。9月中旬,处党委将组织开展“我眼中的龙江巨变”摄影作品展览。教师节、国庆节期间,各党支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实践活动。

3.开展“砥砺奋进的五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9月份开展以“聚焦龙江全面振兴、撸起袖子加油干”为主题的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10月份开展以“中国梦·我的梦”、“中国梦·劳动美”、“青春建功十三五”、“巾帼心向党”、“赞成就·话变化”、“讲家乡新事·话家庭新貌”等为主题的党员讲党课活动,互动交流思想,礼赞发展成就。

4.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10月上旬,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结合深入开展向黄大年同志学习,向身边典型——党的好干部王司瑜同志学习活动,进一步激发全处职工的责任感、使命感和“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实干精神,立足岗位、敬业奉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三、工作要求

1.把握正确导向,强化思想内涵。各支部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把稳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紧紧围绕“砥砺奋进的五年”这一主题组织开展活动,深入宣传阐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大力宣传党和国家以及我省事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宣传党的建设的伟大工程取得的显著成效,生动展示学校发展的新变化。以科学的理论、伟大的实践、辉煌的成就、成功的经验教育引导人,以实际行动和良好精神风貌喜迎十九大胜利召开。

2.创新方式方法,吸引职工参与。各支部要创新工作理念,创新活动内容,创新活动载体,增强教育效果。要找准主题宣传教育与职工所思所想的契合点,多用事实说话、用典型说话、用身边事例说话,增强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充分发挥新媒体的优势,注重运用多种形式,扩大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及时总结开展宣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充分调动职工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激发大家心中深藏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之情,增添为国家、为民族奋斗的精神力量。

3.精心组织安排,务求取得实效。各支部要把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与其他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各项准备工作一起规划部署、协同推进实施,切实抓紧抓好。处党委负责牵头抓总,各党支部、各部门要积极配合,形成整体工作合力。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和铺张浪费,使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既隆重热烈又务实节俭。

4.提早谋划布置,按时推进总结。各支部要按照《后勤管理处关于组织开展“砥砺奋进的五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提早谋划安排,形成工作方案,及时布置落实,按时上报总结。于9月20日前报送阶段性总结,10月16日之前报送全面总结。联系人:张咏石,电话:86608411。

 

后勤管理处党委

2017年9月4日

 

 

上一条:关于实行党员“固定党日”制度和组织生活考勤通报制度的通知
下一条:工程施工封路通知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后勤保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联系电话:0451-86609755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