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工作职责|规章制度|办公电话|专题专栏|校园应用门户
现在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2019年黑龙江大学后勤管理处安全自检自查工作方案
2019-12-30 11:12   审核人: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全省教育系统2019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黑教安函[2019]671号)要求,进一步加强我处安全管理工作,保证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结合后勤管理处实际情况,特制定各部门安全自检自查工作方案。

一、工作目标

全面推进“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管行业必管安全、管业务必管安全”等安全管理工作责任制的落实,通过开展全处安全自检自查工作,认真查找和解决本部门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和薄弱环节,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创造良好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二、检查方式及时间安排

本次安全检查以各部门自检自查的方式进行。

自检自查时间为:2019 1230日至202013

三、检查内容

(一)消防安全。消防安全制度和消防安全操作规程的执行和落实情况;用火、用电、用气有无违章;室外是否存在树叶、废弃塑料及自然堆积等原因形成的可燃物堆积情况;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和消防水源是否完好;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值班情况,消防安全重点部位管理情况;火灾隐患整改及防范措施落实情况。

(二)治安防范。物防、技防设施的运行管理情况;重点部位防范设施是否到位;本部门外聘人员管理情况;治安防范知识的宣传、教育和培训情况。

(三)安全生产安全。校内的新建及修缮工程的安全生产情况;电梯、食堂洗切设备、燃气、电器、电路等设施设备的使用管理情况。

(四)饮食和疾病防控安全。疾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情况;疾病防控工作预案的制订情况;办公场所卫生环境情况;食品安全管理责任制的落实情况;校园内商店是否取得卫生许可证;饮食服务中心、商店是否有“三无”食品和过期食品,从业人员是否持有健康证并按时年检,在其管辖范围内加工成品和半成品的个体商户是否有营业执照,是否取得卫生许可证;公共餐具定时消毒、自备水送检、食品采购制度落实情况。

(五)自然灾害防范。对建筑设施进行检查,防止因积雪过厚发生坍塌事故;检查建筑易形成冰溜子的部位,设立安全警示,并及时清理已形成的冰溜子,防止其滑落伤人。

(六)值班值宿检查。以检查三级值班情况为重点,重点检查各部门值班工作落实情况。

(七)临时休息场所的安全检查。外聘人员休息场所是否存放易燃易爆物品;是否使用明火;是否有私接乱拉电线现象;是否使用大功率电器设备;电线、插排使用是否规范。

四、工作要求

(一)领导重视,认真组织开展安全自检自查工作

各部门领导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切实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亲自安排部署、亲自带队,结合本部门安全工作特点认真查找安全方面存在的事故隐患,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要建立安全隐患台账并明确隐患监督整改责任人,认真开展整改工作,并在整改期间采取有效防范措施,避免安全事故发生。

(二)加强教育,切实落实好各项安全措施

各部门要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工作,要在寒假前通过安全教育培训、安全演练等途径,对师生员工进行一次消防、食品卫生、等方面的专题安全教育,提高员工安全防范意识。

请各部门认真填写《黑龙江大学安全工作自检自查表》,并于202013日下班前报后勤管理处安全生产管理科备案,电子邮件发送至:P006016@hlju.edu.cn(曲莹莹)邮箱,各部门对报送材料存档备查。

附件:黑龙江大学安全工作自检自查表

黑龙江大学后勤管理处

20191230

附件【黑龙江大学安全隐患自检自查表.docx已下载
上一条:【转】关于加强元旦假期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统计2019年不在岗人员情况的通知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后勤保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联系电话:0451-86609755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