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工作职责|规章制度|办公电话|专题专栏|校园应用门户
现在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2020年后勤管理处暑假前安全检查通知
2020-07-16 11:27   审核人: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公安部联合召开的“全国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和省教育厅召开的“关于加强校园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我校安全管理及疫情防控工作,保证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后勤管理处将对所辖区域进行安全大检查,具体要求安排如下:

一、时间安排

1、检查时间:2020年 7月20日上午9:00

2、集合地点:综合楼一楼大厅

二、检查内容

1、消防安全。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用火、用电、用气有无违章;室外是否存在废弃塑料及自然堆积等原因形成的可燃物堆积情况;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和消防水源是否完好;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值班情况,消防安全重点部位管理情况;火灾隐患整改及防范措施落实情况。

2、治安防范。校园治安环境状况;大门及楼宇的保安配备管理情况;重点部位防范设施是否到位;校外人员在校内开展施工、服务等活动的管理情况;本部门外聘人员管理情况;对校内患重大疾病和心理问题可能引发涉校矛盾的人员情况,治安防范的宣传、教育和培训情况。

3、安全生产和交通安全。校内的新建及修缮工程的安全生产情况;电梯、锅炉、燃气、电器、气瓶、体育器材等设施设备的使用管理情况;公务车辆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司乘人员的安全教育情况,校园交通秩序情况。

4、饮食和疾病防控安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工作的开展情况;疾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情况;疾病防控工作预案的制订情况。校园内商店是否取得卫生许可证;饮食服务中心、商店是否有“三无”食品和过期食品,从业人员是否持有健康证并按时年检;公共餐具定时消毒、自备水送检、食品采购制度落实情况;二次供水设施上锁、监控、检测情况。

5、自然灾害防范。以墙体悬挂物和户外广告牌、通讯照明等设施为重点,着重检查防范大风、雷电、强降雨等重大自然灾害有关措施和制度的落实情况,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教育开展情况。

6值班值宿检查。后勤管理处所辖的门卫和消防控制室检查,值班人员交接班记录等。

7、临时工寝室安全检查。外聘人员休息场所是否存放易燃易爆物品;是否使用明火;是否有私接乱拉电线现象;是否使用大功率电器设备;电线、插排使用是否规范。

三、分组

第1组:

组 长:肖宇

记录员:高圆圆

成 员:关丛

检查部位:A区、B区食堂、实验楼消防控制室

第2组:

组 长:李中宇

记录员:王红艳

成 员:张咏石

检查部位:校医院、体育馆消防控制室、

第3组:

组 长:王学军

记录员:张鹏

成 员:于春

检查部位: 校内修建工程、汇文楼消防控制室

第4组 :

组 长:冯岩

记录员:赵彦松

成 员:薛杨

检查部位:幼儿园、1#高层消防控制室、2#高层消防控制室

第5组:

组 长:栾英杰

记录员:曲莹莹

成 员:楚万岭

检查部位: C区食堂、农学楼消防控制室、实训大楼消防控制室、4#教学楼消防控制室、艺术学院消防控制室、留学生公寓消防控制室

四、工作要求

1、请各被检单位要做好迎检准备,对未检查出的安全隐患要积极向检查组汇报。

2、各检查组记录员要认真做好检查前期准备工作和记录工作,准确记录检查组对于安全隐患的情况,填写《黑龙江大学安全工作自检自查表》,经各检查组组长确认后于7月20日16时前,将检查表电子文档发送至p006016@hlju.edu.cn(曲莹莹)邮箱。

 

附件:黑龙江大学安全工作自检自查表

 

后勤管理处

2020年7月16日

附件【附件:黑龙江大学安全工作自检自查表.docx已下载
上一条:后勤管理处暑假期间工作安排
下一条:黑龙江大学研究生公寓项目人防门采购招标公告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后勤保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联系电话:0451-86609755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