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工作职责|规章制度|办公电话|专题专栏|校园应用门户
现在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建生活>>正文
 
后勤管理处校医院党支部、哈医大二院急诊科党支部联合开展“心肺复苏实操培训”志愿服务活动
2019-10-14 15:01   审核人:

为全面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工作部署,1012日中午,后勤管理处校医院党支部、哈医大二院急诊科党支部联合开展“心肺复苏实操培训”志愿服务活动。为了使培训活动能够达到最佳效果,校医院党支部和哈医大二院急诊科党支部前期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并召开了专门的筹备会确定培训方式和培训流程,准备了四个心肺复苏模拟人,并准备了一次性CPR屏障消毒口膜来提升培训效果。

首先由医大二院急诊科主任邓颖教授为全体参训师生进行了理论讲解,内容深入浅出,为大家介绍了猝死的病因、诱发因素、早期表现、心肺复苏的步骤和如何预防猝死等内容。

之后的实践操作环节,培训老师们先将整个心肺复苏的流程在模拟人上进行了演练。之后参训师生分成三组进行了实践操作,每组都有培训教师进行专门讲解和指导,让学员们真正的体会心肺复苏技术的实际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培训之后,受训师生普遍感觉这次培训很有意义,以前只是看过文字介绍,这次的实际操作体验很好,今后如果真的遇到这样的情况可以进行正确操作,有可能会挽救生命,也非常感谢这次活动提供的体验机会。

此次培训活动是把主题教育工作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服务师生能力的一次有益尝试。也是响应教育部关于“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系列活动的精神,旨在进一步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的系列活动。校医院党支部今后还会通过讲座、义诊、宣传、培训等多种形式,大力传播健康知识,提升大家的健康理念,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为我校师生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后勤管理处校医院党支部供稿)

                                   

上一条: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我为师生储秋菜”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后勤管理处运行综合二支部开展“讲奉献、有作为”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后勤保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联系电话:0451-86609755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