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工作职责|规章制度|办公电话|专题专栏|校园应用门户
现在是:
热点文章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关于我们
 
后勤管理处简介

 

黑龙江大学是一所具有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学风的高等学府,在70余年的办学历程中,整体办学规模、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声誉显著提升,进入全国高校百强行列。目前,校园总占地面积19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15万平方米,现有在校学生3.4万人。  

20009月,经黑龙江省委、省政府批准,黑龙江大学承接了黑龙江省首个大学城的建设和管理任务,并拥有大学城的所有权。大学城整体项目投资6亿元人民币,总建筑面积38万平方米,建有学生公寓、餐饮大楼及浴池、会议接待中心、商服街、邮政等服务设施,可容纳三万余名学生在此学习和生活。大学城的建设大大改善了学生的食宿条件,为学校的扩招及跨越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2001年   4月   6,为了全面做好大学城管理和提升黑龙江大学后勤服务质量,学校成立了后勤服务集团,并于同年1115日注册成立了黑龙江省大学城物业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成为省内首家正式注册的高校后勤服务实体。  

黑龙江大学在后勤改革的实践中,不断优化后勤结构,积极探索后勤管理模式,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建设,后勤管理模式也发生了变化。20109月,根据学校发展需要,将原后勤集团职能、后勤管理处部分职能及外事处餐饮职能进行整合,成立了后勤保障处,负责全校的餐饮、住宿、校园保洁、园林绿化、水、电、暖、维修、洗浴、运输、幼儿教育、商贸等后勤服务保障工作。201112月,学校为了建设“事企分开,管办分离,责权明确,管理科学”的后勤管理体系,进一步深化后勤社会化改革,将黑龙江省大学城物业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更名为黑龙江大学物业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从后勤保障处剥离,实行独立运转,并将后勤保障处的经营性、服务性部门逐步剥离。20134月,后勤保障处物业管理中心、黑大物业、维修服务中心整建制划拨物业经营公司;20141月,后勤保障处商服中心、接待中心整建制划拨物业经营公司;同年4月,后勤保障处公寓管理中心整建制划拨校学工部、学生处。由此,后勤保障处的工作职责和定位发生了变化,由学校的后勤服务、管理、保障单位调整为后勤管理、保障单位。  

目前,后勤保障处下设15个部门,现有职工668人,设有行政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兼工会)、工程科、修缮管理科、安全管理科、后勤服务质量监察科、爱卫会办公室、校园管理科、车辆维修管理科等9个机关科室,设有饮食服务中心、供热管理中心、水电管理中心、生活服务中心、运输管理中心、黑大幼儿园等6个实体部门。经 2014年   3月   122014年第2次校长办公会研究决定,后勤保障处工作职责为:  

●后勤保障处的保障职责:负责水电暖供应保障、餐饮保障、运输保障、校内教职工子女幼儿教育及学生洗浴、饮用水等后勤保障工作。  

●后勤保障处的管理职责:代表学校行使后勤管理职权,对全校各单位的后勤工作行使指导、协调、监督、检查等职能;贯彻落实学校后勤工作的方针和决策,代表学校对进校提供后勤服务的乙方实体进行签约和监管,有效促进后勤服务质量的提升;负责制定后勤服务标准,进行服务效果评估和监管;负责全校节能、车辆维修、爱国卫生、校园环境管理及后勤技安管理;负责修缮工程计划项目收集、方案论证、组织申报,修缮工程计划实施、工程施工管理、修缮经费管理;负责学校水、电、暖的经费管理、运行监管,节能改造方案论证、组织实施等工作;负责核定进校服务的乙方实体的工作量、经费管理和收费标准。  

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黑龙江大学后勤保障处将以改革为抓手,以管理为基础,以服务为根本,以质量为生命,为学校提供坚实的后勤服务保障!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后勤保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联系电话:0451-86609755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