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工作职责|规章制度|办公电话|专题专栏|校园应用门户
现在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部门新闻>>正文
 
“疫”情坚守 “宅”出精彩——黑大幼儿园师生居家抗疫生活
2022-04-06 09:26 后勤管理处  黑大幼儿园 审核人:


为全力遏制疫情蔓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黑大幼儿园全体教职工秉承职业操守,在黑龙江大学后勤管理处的领导下,严格按照上级各级部门对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和部署,积极响应上级指示,疫情居家期间,积极发挥核心引领作用,认真落实并圆满完成了各类疫情防控任务,有效开展了居家教育指导工作,坚持进行线上专业学习和培训,圆满完成了园级教师岗位练兵竞赛。

一、认真完成各项疫情防控任务

幼儿园按照学校和教育局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每天认真落实各项疫情排查和上报工作,及时向师生进行疫情风险提示,监督指导师生按时完成每日健康打卡,坚持做好师生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的督促和统计工作,并及时建立和更新各类台帐。




二、有效开展居家教育指导工作

居家期间,幼儿园教师们根据班本实际制定居家教育指导计划,坚持为我园孩子和家长们提供居家教育指导。


教师们每天在班级微信群通过语音传递的方式与孩子们进行交流。每周向家长推荐居家教育的指导内容,使居家生活更具针对性和教育性。


每周组织班级小朋友召开1次视频见面会,互相分享居家生活趣事,展示学习成果;定期进行电话家访,沟通了解家长需求解答教育问题。


通过这些活动,指导孩子们在居家期间保持良好学习和生活习惯,进行有益的教育实践,丰富了孩子们居家生活内容,同时保持和增进了教师与孩子,孩子与同伴间的情感,已达到孩子和家长开园后与幼儿园各项工作的顺利衔接,减少孩子开园后可能有的焦虑和心理落差,为顺利开学做好心理准备。



三、坚持专业学习进行保教研培

居家期间,幼儿园带领员工加强坚持开展专业学习,线上保育教育研讨培训工作,定期召开防疫工作会议,积极组织员工参加了消毒知识培训、“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应用培训、南岗区幼儿园园长(教师)能力素质提升暨强师练兵赛前培训,并组织开展了我园教师关于方案设计小组教研等活动。



四、圆满完成教师园级岗位练兵竞赛

3月20日,幼儿园通过线上的方式组织开展了园级“教师能力素质提升暨强师练兵竞赛”,幼儿园全体教师分别参加了故事表演和教育活动方案设计的现场竞赛,此次竞赛由幼儿园领导班子、教学主任担任评委,所有参赛教师担任大众评委共同参与评分,经过两场竞赛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一等奖获得者孟莹将代表幼儿园参加下一轮的区级竞赛,通过从此竞赛为我园教师提供了相互学习的平台,促进了教师们在专业技能和教育能力的进一步提升。



疫情就是命令,助力疫情防控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越是在这特殊的时刻,我们就越要努力的积极配合协力抗疫。疫尘不染,静待疫散,不负阳光,不负爱,让我们共同期待春暖花开。(黑大幼儿园供稿)

上一条:与子同袍 共克时艰——我校食堂驰援东方学院盒饭保障
下一条:当好“防疫卫生兵” 守护师生健康安全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后勤保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联系电话:0451-86609755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