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工作职责|规章制度|办公电话|专题专栏|校园应用门户
现在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部门新闻>>正文
 
住校防疫,校医院与你们在一起
2022-04-08 21:18 后勤管理处  黑龙江大学医院 审核人:


时光最美丽的模样,便是春天的容颜,春天,是一幅灵动的画卷……春风徐来,乍暖还寒,在大家共盼春暖花开的满心期待中,突如其来的疫情却给哈尔滨的春天带来了“倒春寒”。

 

 

根据哈尔滨市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黑龙江大学在本轮疫情初期就对在校学生实行了封闭式管理,随着疫情的严重程度不断提高,学校在3月29日也升级了管控措施,需要到岗工作的教职工也住进校园。作为学校唯一的一支医疗队伍,校医院接到住校通知后,经过院班子再三斟酌,决定先让家庭负担相对较轻的同事们第一批入住学校,院领导及一些党员同志主动请缨,给大家做了表率,接着陆续有人站了出来,校医院在封校初期迅速组成了一只有25人的医疗队伍,基本可以保证医院工作有序进行。但是随着校园内防疫任务的不断增加,还有门诊就医人数的不断上涨,校医院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居家的同事们也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4月3日,学校再次加大了管控力度,“四门落锁”,需要校医院全体人员入住校园,彻底与外界“隔绝”。医院现有人员40人,大多数是女同志,家庭担子比较重,老人患病需要照顾的,孩子居家线上授课无人看管的,爱人也在防疫一线年幼孩子无人照看的,各有难处,可是接到这次任务,大家都意识到了形势严峻,虽然不易,但还是克服了种种家庭困难,纷纷报名住进了学校。最终有32人到岗工作,住校率达到80%,为校医院的正常运转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日常门诊、全民核酸、急诊急救、发热患者管理,每一项工作的背后都有校医院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

 

 

随着校园疫情防控的升级,校医院还承担了物表检测重要任务。4月3日中午接到学校的指示,校医院下午就立刻行动,对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进行物表的核酸检测,确保校园防疫安全。包括校医院、快递驿站、食堂、餐车、超市等的重点部位的200多位点,都要认真去采样。由于地点太分散,校医院工作人员与检测人员一起,从A区走到C区,从白天走到晚上,与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对每个重点部位都要仔细采样。这项工作每天都要进行,目的就是确保校园防疫安全不留死角。虽然很累、很辛苦,但是每次看到检测结果正常,都会感到又为校园安全筑起了一道屏障。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不知天上有没有天使,可人间却有最美的白衣天使,他们用巨大的翅膀保护着我们,他们的挺身而出、逆流而上,就是守护全校每一名师生身心健康的屏障。面对本轮疫情,校医院从领导班子到每一名员工,都内心坚定,怀有必胜信心,同时也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复杂,迎难而上,扎实工作。

夜再黑也有星空相伴,路再长也有终点!疫情挡不住春天的脚步!病毒,一定会被我们消灭!美丽的校园一定会恢复喧嚣,胜利一定会到来!黑大加油!中国加油!黑龙江大学医院供稿

 

上一条:校领导走访调研校医院和幼儿园大修立项工作
下一条:与子同袍 共克时艰——我校食堂驰援东方学院盒饭保障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后勤保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联系电话:0451-86609755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