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工作职责|规章制度|办公电话|专题专栏|校园应用门户
现在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部门新闻>>正文
 
高温下最美的坚守!后勤管理处有序推进暑期大修项目
2022-07-13 11:37   审核人:


 

暑假来临,校园大修工程全面进入施工阶段。本次大修工程主要包括AB区、禹志园消防设施改造项目,学生公寓改造工程,垃圾转运间改造工程,学生食堂弱电系统改造工程,校医院、幼儿园室内维修改造工程,C区食堂三四层电增容、燃气增容,A8#实验楼电路改造工程,生物楼塑钢窗改造工程及部分楼宇室内供热地沟改造工程等,工程总预算4200余万元。

今年大修工程项目任务繁重,同时又面临着疫情防控与工程推进的双重大考。在学校党政领导的关心与指导下,后勤管理处提前部署,认真筹备,按照年度计划,有序推进施工进程,顺利完成项目申报、招投标、合同签订、开工联签等准备工作,确保各项工程暑假如期开工。

做实做细前期设计方案

项目设计是整个建设项目推进过程的关键环节之一,是项目开展招投标、施工工作的基础。为做好设计方案,自去年10月开始,后勤管理处开始面向各单位征集大修项目,11月份开始组织踏查大修现场,共计踏查地下直埋管4440米,地下管沟线路7460米,踏查建筑面积约80万平方米。在寒假及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副校长李卓率队走访调研大修现场,后勤管理处领导带领各项目负责人多次深入大修现场勘察走访,会同使用单位、设计单位交流方案、传阅资料,召开线上、线下汇报会,共组织项目推进会议、实地勘察60余次,所有项目按期完成前期设计工作。

 

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暑假是我校大修项目实施的重要时间段,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后勤管理处制定《暑期校园施工常态化疫情管控措施》,明确开工方案,向各施工单位说明入校前、入校施工及离场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各施工单位除履行开工联签手续外,还需预先提交《入校承诺书》,施工人员进出校须测温与健康码核验,施工现场每日下班前要进行消毒杀菌,确保疫情防控与工程施工“两不误”。

 

 

加强大修项目联动机制

为统筹做好年度大修项目施工,避免因施工造成对校园地下水、电、暖、网络等设施的破坏,后勤管理处高度重视大修项目协调联动,先后多次召开项目施工协调会、联签会。6月30日,后勤管理处组织召开了消防改造项目联签会,安全保障部、校区管理处、信息与网络中心及施工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与会人员重点对消防地下管网开挖位置以及校园现有地下管网情况进行了讨论,并实地踏查了工程路线。7月4日,后勤管理处组织召开了2022年度大修项目施工协调会,学工部(学生处)、校区管理处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对大修施工水电计费、道路破损巡查、施工监管等工作做了部署安排。

 

强化安全生产质量监督

强化施工例会制度,坚持每周二组织一次施工例会,会上除讨论施工进度、施工难点等,必讲安全,必谈安全措施,常敲安全警钟。建立“三级巡查”制度,项目负责人每日必查、项目负责处级领导定期检查、校领导不定期抽查。注重工程材料验收监督,材料进场由专人负责监督检验,发现问题及时与施工单位沟通,督促整改。为了克服人员少、项目多的实际困难,后勤管理处在各施工场所安装视频监控,重点对材料进场、施工现场等区域进行监控,确保对施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隐患及时通知有关单位进行整改,全力推进施工安全、施工质量、施工进度“三驾马车”齐头并进。

 

不畏酷暑坚守施工一线

今年暑假,持续的高温天气,给工程施工带来了严峻考验。为了做好项目监管工作,后勤管理处各工程项目负责人迎着高温、冒着酷暑、顶着烈日,在满是尘土的施工现场,在仅容一人钻入的地沟,在顶层高空的防水现场……到处都有他们辛勤工作的身影。暑假里,他们牺牲节假日时间,放弃陪伴家人的时间,加班加点,坚持每日深入工程一线,检查督促工程进展,协调解决工程实施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成为烈日炎炎下校园里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目前,2022年暑期大修项目改造各项目工程正有条不紊地进行,后勤管理处将全力以赴,高标准、高质量、高效能圆满完成年度大修项目施工任务。后勤管理处供稿 文:关丛/图:何蕾 关丛

 

上一条:校领导带队检查指导暑期在建工程施工工作
下一条:迅速部署 全面排查——后勤管理处组织开展校园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后勤保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联系电话:0451-86609755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