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工作职责|规章制度|办公电话|专题专栏|校园应用门户
现在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部门新闻>>正文
 
校领导带队检查指导暑期在建工程施工工作
2022-07-20 16:21   审核人:


7月18日-19日上午,副校长李卓连续两天带队检查指导暑期在建工程施工工作。安全保障部、后勤管理处、校区管理处、信息与网络中心等有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李校长一行先后来到了体育馆、幼儿园、A区消防泵房、A区4号学生公寓、A区食堂、校医院、生命科学楼、A区8栋电工与数学楼、B区消防蓄水池、B区8号学生公寓、新文科新工科大楼、研究生公寓、五环广场、晨曦广场、C区垃圾转运间、C区食堂、C区17栋学生公寓等暑期在建工程施工现场进行检查指导。

检查过程中,李校长详细听取了后勤管理处关于本年度大修工程及基建工程进展情况的汇报,仔细询问了各项目的时间进度、质量管控、人员安排、保障措施等。他强调,暑期是工程施工的黄金期,后勤管理处作为牵头组织单位,要与各相关单位密切配合、相互协同、及时沟通,确保暑期各项工程按质按量、有序推进。

在体育馆、学生食堂、消防泵房、消防蓄水池等消防改造现场,李校长提出消防安全直接关系到师生的生命安全和学校的稳定发展,尤其是校园属于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更是不容忽视。今年学校重点在消防基础设施薄弱环节发力,下大气力、出重拳治理消防隐蔽工程隐患,是我校近年来最大规模的一次消防改造,后勤管理处要充分克服施工点位分散、协调单位多、工期紧张的实际困难,保安全、保质量、保工期做好消防改造工程,有效夯实学校消防硬件设施基础。

 

在幼儿园、校医院等大修改造现场,李校长提到今年学校大修改造关照到了公共服务保障设施改善,为了补齐公共服务保障硬件条件短板,本年度对幼儿园、校医院实施了大规模的修缮改造。改造完成后,幼儿园办园条件、校医院诊疗环境将有较大的改善,这也是学校“我为群众办实事”“能力作风建设年”的民生工程,相关单位和部门一定要持续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坚决办好民生实事,提高广大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在学生公寓,李校长重点查看了新生清空公寓楼改造情况,并要求后勤管理处做好学生公寓防水、保温改造整体情况盘点,按计划分批解决学生公寓渗漏、冬季室温低等难点问题。检查过程中,李校长要求施工监管单位、使用单位和施工单位通力配合,统筹协调好公寓修缮改造工作,为新生入校筹备预留时间。

在生命科学楼、电工与数学楼等教学楼宇,李校长重点对塑钢窗更换、电路改造等工程实施进度做了了解,要求后勤管理处充分听取学院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有效改善教学科研条件,保障教学科研正常运行。

在新文科新工科大楼,李校长对工程建设总体情况给予肯定。他谈到新文科新工科大楼是国家“教育强国项目”,也是我校“十四五”规划重点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改善学校办学条件,缓解学生实验实践用房紧张问题。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要秉承高度负责的态度,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大楼,严把工程质量关、安全关,科学安排施工进度,落实工程建设基本程序,按时保质完成工程建设。

在研究生公寓,李校长对楼宇网络布线情况做了了解,并重点查看了研究生公寓附近足球场、篮球场的建设情况,对运动场地的建设规格、使用材料、灯光配备、隔音设施及日后维护管理等情况做了详细询问。他提到此处灯光足球场、篮球场的建设,为我校师生提供了优质的运动场所,场地管理部门要做好运动场地的日常管理和维护工作,用好、用足、用活运动场地。同时,李校长要求配套做好五环广场、晨曦广场的维修维护,为广大师生提供良好的休闲活动场所。

在丽泽园垃圾转运间,李校长要求做好工程施工公示工作,施工现场悬挂工程公示牌,说明工程施工概况,同时要配合学校整体规划安排,充分考虑垃圾转运间周边建设实际,做好周边配套设施的规划设计。

在丽泽园学生食堂,李校长重点查看了三、四层食堂改造情况。截至目前,餐厅改造已基本完成,目前进入收尾阶段。李校长要求餐厅运营公司要合理设置档口风味种类,充分考虑高校食堂特殊性,务必确保食品安全、饭菜质量和价格稳定,学生返校前做好餐厅人员配备、设备调试及试运行等工作,确保开学正常营业供餐。

检查期间,李校长对辛勤工作在暑期工程施工一线的后勤工作人员进行了慰问。同时,他要求后勤管理处要加强在建工程监管工作,严格按照工程时间节点做好各环节监督,确保施工安全、质量和进度;各施工单位在确保施工质量和进度的情况下,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文明施工要求,加强人员管理,确保校园安全;要为一线工作人员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加大人文关怀,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后勤管理处供稿)

 

 

上一条:后勤管理处组织开展食堂住校工作人员慰问活动
下一条:高温下最美的坚守!后勤管理处有序推进暑期大修项目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后勤保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联系电话:0451-86609755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