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工作职责|规章制度|办公电话|专题专栏|校园应用门户
现在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部门新闻>>正文
 
完善内控,强化监督——后勤管理处加强物资采购管理
2024-03-04 10:36   审核人:


为了加强后勤物资采购管理,强化内部控制,严格采购各环节管理,后勤管理处成立了采购中心,负责食堂、校医院和幼儿园物资采购工作。为尽快熟悉采购业务流程,采购中心寒假期间提前进入工作状态,重点开展学习教育、制度建设、采购验收等工作。

以学习教育敲响廉洁从业的“警示钟”。新部门、新职能、新岗位、新要求。在采购中心员工上岗前,后勤管理处处长李中宇对采购中心工作人员进行廉政教育,教育员工要牢记党员身份、履职尽责,始终保持清醒,保持被“腐蚀”被“围猎”的警觉,坚守防腐拒变底线。同时,为了让员工尽快熟悉业务,转换角色,采购中心主任带领员工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物资采购相关法律法规等,引导员工真正从内心深处敬畏和认同法规制度,形成遵规守纪的思想自觉,提高按规章制度办事的自觉,主动提高免疫力和抵制力。

用制度建设筑牢权力运行的“防火墙”。新部门的成立意味着新的挑战与机遇,为确保部门高效运转,整章建制工作显得尤为重要。采购中心对原有制度进行深入调研,强优点、找差距、补短板,并结合新要求,对各项制度进行完善和修订,对标突破关键环节监督制约的难题,完善细节,优化流程,先后制定了《后勤管理处物资采购计划申报制度》《后勤管理处物资采购招标管理制度》《食品采购质量验收制度》《供应商绩效考核管理办法》等,规范内部管理,强化权力制约。

凭担当之心做好品质检验的“监督员”。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为提高制度的执行力,全面落实验货标准,采购中心工作人员每天早上6点深入A、B、C区食堂验货现场,规范各个食堂验收货品的流程和细节,抓小抓细,真抓真管,从严从实,抓住食品安全这个主基调,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在供货质量、数量、品类等方面进行把关,逐一查看货品的品相、新鲜度和保质期,索要原材料检疫证明,对所有果蔬去皮称重,保证足斤足两,保障原材料品类丰富、质优价廉。


知重负重,唯实唯勤。后勤管理处采购中心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善谋敢为的责任感,创新思路、创新模式、创新举措,全力做好物资采购工作。(采购中心供稿)

 

上一条:新学期,“心”气象,后勤管理处全力做好开学准备工作
下一条:后勤管理处召开2023年度食堂经理述职汇报会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后勤保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联系电话:0451-86609755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