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工作职责|规章制度|办公电话|专题专栏|校园应用门户
现在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部门新闻>>正文
 
新学期,“心”气象,后勤管理处全力做好开学准备工作
2024-03-06 08:50   审核人:

冬去春来,经过一个寒假的值守,后勤管理处在新学期开学之际,立足师生需求,提前谋划、合力推进,切实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准备工作,为学校师生的顺利返校,营造开局新篇。

【餐饮服务】

寒假期间,饮食服务中心留守技术骨干,认真完成假期供餐工作,精心烹制年夜饭,并为学校各岗位值班人员提供盒饭、除夕饺子,全力保障留校师生吃的放心、吃的舒心

开学前夕,由分管食堂工作副处长于春带队,组织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食堂加大餐厅卫生清扫力度,提前对设施设备进行安全检查、维修保养,切实做好防霉、防鼠和灭蟑螂等各项工作;组织员工开展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及操作规范的岗位技能培训,从食品安全和菜品质量入手,丰富菜品种类,提升菜品质量,并更新大屏幕、宣传栏,积极为广大师生营造良好的就餐氛围。

 【医疗保障】

寒假期间,校医院为了保障留校学生和在校教职工的身体健康,执行24小时×7天的值班制度,全力以赴保障假期师生就医需求,并在每周一设立开诊日,方便师生看病购药。

开学前,校医院对院内卫生进行了彻底清扫,并组织专人对医院大型仪器设备进行维护、检查、调试,以便开学立即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为门诊和即将开展的教职工体检工作做好准备。

【幼儿教育】

为了给幼儿园的孩子们提供一个健康、安全、舒适的成长环境,幼儿园从“心”开始,从“细”着手,扎实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全体教职工严格执行卫生消毒制度,按照卫生消毒管理标准,高温消毒幼儿餐具、浸泡晾晒桌面玩具,并对各活动室、活动区域的各个角落进行全面而细致的清扫消毒,为孩子们的健康保驾护航;组织全体教师开展教育计划的研讨和准备,精选每一节活动,相互协商,用心斟酌,同时邀请五进消防培训中心教官对幼儿园全体教职工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进一步加强员工们安全意识,提升消防安全应对能力;对幼儿园整体环境进行安全排查,对厨房烟道进行清理,重新更换厨房挡鼠板、防蝇灯;召开小班、托班家长总结会和计划会,对小班教室重新规划,扩大寝室和活动室空间,静待孩子们返园,开启新的美丽篇章。

【大修项目】

抢前抓早,我处利用寒假时间有序开展高校后勤整改项目申报及学校年度重点项目勘察设计、方案论证及预算编制工作。为科学制定项目预算,针对20类项目的预算编制工作,处领导班子组织开展项目专题讨论会议7次,分管副处长许冰多次带队深入项目现场勘察走访,修缮管理科全体员工放弃假期,全员在岗深入项目一线勘察,现已完成所有项目勘查工作,项目预算编制工作也已进入收尾阶段。

【基建项目】

新文科新工科大楼在学校领导的关怀指导下,在广大师生的关心关注下,在各单位的大力支持配合下,后勤管理处统筹协调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高质高效推进大楼建设,经过两年来的辛勤建设,大楼于2024年1月末竣工。寒假期间,基建管理办公室积极开展工程收尾验收工作以及数据机房装修施工和正式电施工等事宜,加紧推进新文科新工科大楼顺利交接使用。

【安全生产】

寒假期间,安全生产管理科对全校40部电梯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检查维修保养,联合消防维保人员,对全校各楼宇消防设施损坏情况进行了排查,并组织开展了危险性房屋隐患排查工作。

新学期、“心”气象,后勤管理处将着力提升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提升管理水平,以有温度、有速度、有力度的服务,用心用情为师生提供优质高效的后勤保障,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抓实抓细各项服务保障,推动后勤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后勤管理处供稿)

 

 

上一条:后勤管理处饮食服务中心完成员工上岗前培训
下一条:完善内控,强化监督——后勤管理处加强物资采购管理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后勤保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联系电话:0451-86609755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