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工作职责|规章制度|办公电话|专题专栏|校园应用门户
现在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部门新闻>>正文
 
后勤管理处校医院开展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2024-03-25 13:51   审核人:


3月24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为遏制结核病在校园流行,切实保护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校医院开展了一系列的宣传活动。

1.网络宣传

利用校内公众号、学校网站等多种网络平台,大力开展以肺结核为主题的科普宣传活动,内容涵盖结核病的症状、传播途径、预防方法等方面,同时结合生动有趣的图片,使信息更易于被学生接受和理解,从而提高学生的认知水平和防病意识,改善他们的行为习惯。

2.校医院院内宣传

在校医院走廊显眼位置张贴有关肺结核知识的海报,内容包括结核病的核心知识等,帮助大家更直观地了解结核病。



3.现场宣传

3月22日上午在校医院门外,校医院党员团队携手信管学院志愿者团队举办了一场意义深远的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精心布置,张贴了宣传海报,医务人员和志愿者们热情地向来往师生分发结核病防治宣传手册及相关资料。在宣传过程中,重点强调了结核病的日常防护措施,提醒广大师生注意个人卫生习惯,不随地吐痰,勤洗手、戴口罩等。我们还特别针对结核病的传播途径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旨在提高师生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及宣传品100余份,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响应。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对结核病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更加注重个人日常防护和健康生活习惯的养成。



此次结核病防治宣传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我们不仅向师生们传递了结核病防治的知识和理念,更重要的是激发了全社会共同参与结核病防治的意识和行动力。未来,我们将继续加强结核病防治知识的普及和宣传,为构建健康、和谐的社会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校医院供稿

上一条:黑龙江大学幼儿园“缅怀先烈 致敬英雄”清明祭扫活动
下一条:“厨”类拔萃 健康“味”来——后勤管理处饮食服务中心2024年度厨艺大赛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后勤保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联系电话:0451-86609755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