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工作职责|规章制度|办公电话|专题专栏|校园应用门户
现在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建生活>>正文
 
黑龙江大学党委第二巡察组向后勤管理处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
2024-03-26 08:49   审核人:


按照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3月21日,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向后勤管理处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马维军向后勤管理处党总支反馈了巡察情况,巡察办主任修国英传达了校党委2024年巡察工作会议精神,提出巡察整改工作要求,后勤管理处党总支书记、处长李中宇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马维军在反馈中指出,从巡察情况看,整体上后勤管理处党总支能够积极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政治生态良好,党政领导班子团结务实、担当作为,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开展各项管理服务工作。但在党内政治教育、职工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能力作风建设方面还存在一定的问题和差距。

马维军提出五点意见建议:一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不断强化教职工凝聚力。二要加强和完善顶层设计,不断提升后勤各项工作的科学性、规范性。三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完善风险防范体系。四要积极献言献策,为学校后勤发展建设提供科学谋划。五要强化作风建设,推进整改任务落实。

修国英强调工作重点在查、关键在改。后勤管理处党总支对巡组提出的问题,既要照单全收,还要照单全改。按照学校巡工作会议要求,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领导班子建设中。同时对巡察整改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新部署、省委及学校党委要求,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一刻不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要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以整改实效彰显巡察利剑威力。

李中宇在代表后勤管理处党总支的表态发言中表示,坚决拥护、全盘接受巡组对后勤管理处反馈的巡意见,处党政班子成员有决心、有信心,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巡组的指导帮助下,切实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以巡察整改新成效推动我处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整改主体责任。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动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的工作部署上来,统一到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的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意识,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坚持不懈把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抓好抓细抓实。二是勇于担当履责,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带领领导班子按照校党委的指示,健全整改工作机制,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整改落实体系,压实巡察整改责任,严格整改标准,细化整改措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领导责任落实到巡察整改工作的实际行动中去,落实到后勤高质量发展各项任务部署中去,更好地服务我校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三是用好巡察成果,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把巡察整改作为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后勤服务水平的重大机遇,发挥好巡察工作标本兼治的战略作用,努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用好巡察成果,履行好以巡促改、助推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

党委第二联络员徐苗苗、后勤管理处党总支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后勤管理处副科级以上干部、支部委员以及部分职工列席会议。后勤管理处党总支供稿  文:张咏石/图:何蕾

上一条:后勤管理处党总支召开党纪学习教育专项部署会
下一条:后勤管理处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后勤保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联系电话:0451-86609755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