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工作职责|规章制度|办公电话|专题专栏|校园应用门户
现在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部门新闻>>正文
 
能力作风建设年|后勤管理处联合开展研究生公寓消防及电梯设施实操培训会
2022-09-26 15:41   审核人: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有关工作要求,按照学校党委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有关要求,为加强新建研究生公寓大楼消防、电梯设施日常安全管理,提升研究生公寓特种设备实操人员业务能力,9月23日上午,后勤管理处联合学生工作部、安全保障部、消防公司、电梯公司、东方物业等有关人员,开展了研究生公寓大楼消防及电梯设施实操培训会。培训会由后勤管理处党总支书记李中宇主持。


培训会上,李中宇提到研究生公寓大楼是我校建成的首栋研究生专用住宿楼,可容纳4000余名学生住宿,属于人员密集场所,安全工作尤为重要。本次培训的目的就是要加强消防、电梯等特种设备实际使用人员的操作与应急处置能力,了解消防、电梯设施的特性及日常维护保养要求,全力保障楼宇住宿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安全保障部副部长王日晨要求本单位防火、安监、属地丽泽园安保等参训人员认真学习、规范使用消控室设施各项功能,确保消防设施功能有效运行。学工部副部长孙丽娜表示作为研究生公寓管理单位,将积极配合做好公寓管理人员及住宿学生的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避险及逃生演练工作。

 

海湾消防设备公司的专业技术人员就火灾报警控制器等消防设备的性能和操作方法进行详细讲解,主要包括消防控制室相关设备基本原理、消防控制设备的使用操作及火警处置流程等内容,详细分析了应对不同设备报警情况的操作规范。


消防实操培训结束后,电梯公司技术人员给研究生公寓东方物业工作人员进行了电梯使用及日常维护培训。技术人员从“电梯安全的保护装置、电梯使用安全知识、电梯应急救援预案、紧急处理办法”等四个方面,介绍电梯的基本原理及日常使用养护,并结合实际使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讲解如何应对电梯故障问题,增强受训人员对电梯的认知了解。 


 通过本次培训,促使参加培训人员深入了解研究生公寓消防及电梯设施的使用规范,提升了应急情况下处置问题的应对能力,有效强化“技防”能力,为打造平安公寓构筑坚实的“安全墙”。(后勤管理处供稿)

上一条:庆国庆、喜迎二十大——饮食服务中心美食展人气爆棚
下一条:后勤管理处组织召开研究生公寓电梯安全专项会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后勤保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联系电话:0451-86609755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